1 頁 (共 1 頁)

失而復得 - Nikon F 相機

文章發表於 : 2017-02-26, 11:04
社長
我喜歡輕身上路,但數十年的天文生涯,總有三數件器材會珍而重之,這部我最心愛的Nikon F相機就而其中一樣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alaxyscientif ... nref=story

這機與我同齡,1989年二手買回來後,整個九十年代拍了很多得奬照片。當中海爾博普彗星那張更獲得大中華圏天文攝影比賽大奬。這機的最後一役,是在1998年11月,在國家天文台河北興隆觀測站,頂著零下廿多度的低温,徹夜拍攝SNR達數千顆的獅子座流星雨。到今天我仍留著那時為處理常用的柯達Technical Pan TP2415的沖罐及Lumicon水素超增感器材....

我的第二部單反是2010年買的Hutech改濾鏡版的Canon 5D Mark II,曾跟我到過雲南洱海拍攝日環食、阿拉斯加極光、在西藏高原上走過萬公里路,也留那裡我的天文台作超過一年作自動化拍攝設備,又到過紐西蘭攝星,以及在台灣3,000海拔上渡過數十天攝星,到今天仍在使用。

Re: 失而復得 - Nikon F 相機

文章發表於 : 2017-02-26, 11:06
社長
當年在日本SkyWatcher新誌被刊登的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