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為EQ3Pro平反!

文章發表於 : 2015-08-03, 00:44
willis
幾年前EQ3Pro推出的時候,它是當時最細少的EQ GOTO mount,但不知甚麼原因,不能正常導星。記得當時社長曾經處理,但沒有結果。最近有朋友發現問題可能出於SW原厰的連接DEC和RA兩條接線過硬。平時的slew和GOTO當然無問題,但一到導星時兩條線就會撬住撬住!令到導星失敗!換上一些軟身的接線就可能把問題解決。因為一些問題,我的朋友把EQ3Pro借了給我測試。我又在28/7當晚,抽了點時間用了EQ3Pro, LVI II, FS60C, Borg 7870, 650D作快速測試!為了節省時間,沒有做Star alignment,只粗略對極,然後是但揀個有光星的位就拍兩張3分鐘的相,結果成功導星!如果不是我好運的話,其他有EQ3Pro的朋友不防換上兩條軟線試試,應該會成功導星!

Re: 為EQ3Pro平反!

文章發表於 : 2015-08-03, 05:43
社長
很鼓舞的消息! :)

EQ3 Pro我是曾經用LVI去導的,但不理想。問題主要是渦桿及摩打之間那組齒輪的問題,按理是可以Hyper Tune的。所以有同好用PHD Guide,即人手介入度高的導星法,可以承500mm級攝星鏡拍得很好的,但我用STi試過也不成。

但"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",現在兩個方向的實踐,得出兩個不同的結論,我很有興趣去和你對照測試一下,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及驗證問題所在,始終這是我的一個心結。 :roll:

另,你這樣的LVI XY修正曲線,才是理想導星狀態下的應有表現。